南華大學|回首頁

English

系主任的一封信

各位新生您們好:

首先,竭誠地歡迎各位同學,加入南華大學科技學院進修學士班的大家族,一起學習,為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打拼!


這十幾年來,台灣的大學林立,滿街都是大學生,可惜的是,這些同學畢業的時候,不是找不到工作,就是找不到「好」的工作,於是常常有人這樣問:「報紙的職缺那麼多、人力銀行的職缺那麼多,怎麼會找不到工作?!」


「怎麼會找不到工作?!」 怎麼會找不到適合你的工作呢?! 問題就在於你大學四年學的東西,是不是人家要的,是不是外面的公司、企業要的。台灣的職場環境,不像美、日,不流行職前訓練這一套,台灣的公司一決定聘用你,就是希望你能馬上展現實力,替公司解決問題,所以當一位大學生畢業的時候,沒辦法「立即」具備外面企業所要的技術、能力,唯一的出路,可能就是「失業」。


南華大學科技學院進修學士班,就是一個完全以幫助同學建立「就業」技能,所設計的特色學制,我們不但集合了產、官、學界的代表,制定符合業界需求的教育目標及課程架構,所有的實務系列課程內容,更是依照當前特定職業工作所需而設計,包括:網頁設計師、App程式設計師、平面設計師、網管工程師、Google API設計師與ERP管理師…等等。同時配合免費、豐富的課後補習課程,以及實務實習的機制,同學定能達到畢業即能立即投入科技職場之目標。


「科技學院進修學士班」經常被認為是在晚上上課的「夜間部」,但是在南華大學,本系卻是卻是一個深具特色的學制,近幾年的招生比率皆達100%。本系之所以深受同學及家長的歡迎,除了以就業實務為理念的課程設計方向外,為兼顧教學品質,本系的所有課程一律在日間進行,其他相關的入學、在學獎勵措施、畢業證書格式及活動,亦比照一般的學士班,換言之,與所有南華學生無異,皆能包括公立收費、「佛光山系統大學」資源及各類海外學習的機會。

 南華大學已連續第三年獲得教育部「教學卓越計畫」,教育部對學校上億經費的補助不在話下,最重要的是,教育部對本校各項辦學績效的肯定,本系亦於104年度取得IEET國際工程之資訊教育(CAC)之認證,亦代表本系之辦學品質已獲國際機構之認可,相信你進入本系就讀,必能滿載而歸!

  祝 學業進步

 

 

南華大學科技學院進修學士班主任 敬上